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67385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常吃咖喱可防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8日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9月17日电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近日报道,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佐料咖喱中含有一种姜黄色素的物质,它可以阻止癌细胞生长,对预防癌症、特别是白血病效果明显。

    研究还发现,姜黄色素还可以消除吸烟和加工食品对身体产生的有害作用 。此外,咖喱中含有的其它成分孜然芹和胡荽等物质对心脏也有益。

    咖喱在东南亚及南亚诸多国家的食谱中是不可或缺的佐料。穆罕默德·纳齐尔是美国伯明翰一家酒店的印度主厨,他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对顾客说吃咖喱食品有益于身体健康,现在终于有科学根据了。这下会有更多的外国人喜欢吃印度咖喱饭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