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0365
苏鲁豫皖联袂出击药品黑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9日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药品监督稽查近日已达成协议,今后我省药监部门将与鲁、皖、豫三兄弟省份密切合作,共同打击跨区域的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苏、鲁、豫、皖是全国最重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之一,四省共有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3377家,占全国的23%;2003年四省医药工业实现产值804.75亿元、产品销售收入690.9亿元,分别占全国的20%和23%。但长期以来,省际边缘地区医药市场监管力量薄弱,制假、售假贩子流动性强,省际边界地区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猖獗,严重威胁百姓用药安全。

    为彻底铲除长期盘绕在省际间的假劣药品、医疗器械“黑市”,经长时间酝酿、协商,苏、鲁、豫、皖四省药监部门决定成立联合药品监督稽查联防小组,组长由各省药监稽查机构负责人轮流担任;协作区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分析跨省、市疑难案件,协调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省之间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协查机制,并在人员、技术、食宿、取证、交通等方面提供帮助和便利;对需要公安机关配合的案件,协办单位应主动与当地公安机关进行联系,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商报记者尚雪嵩通讯员苏诗谣(4版《都市热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