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467504
闲适在哪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0日 央视国际
     古人云: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这对于生活在现代快节奏环境的人们来说,同样适用。忙里偷闲地寻找一份闲适的状态,对于保持身心健康实属必要。但总有人说,一天到晚忙得脚朝天,上哪去找闲适呢?

    美国总统罗斯福嫌住在官邸里不清静,于是叫来国家公园署的长官,要他去物色一个能让自己完整地睡上一夜的地方。这位公园署的长官很快在距总统府200英里处找到了一个群山环抱、鸟语花香、溪水潺潺、古木参天的地方。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一个名为香格里拉的休闲胜地就在此建成了。但是罗斯福总统只住了一个晚上就不住了,因为他刚躺下不到半小时,就被一个公务电话吵醒了。

    后来,香格里拉留给了他的继任者。这位继任者似乎与香格里拉也没有缘分。一次,他来这儿度假,正准备把烤肉送到嘴里,秘书送来报告说,韩国总统的特使要求立即求见。于是,一顿美餐还没有开始,总统就匆匆打道回府了。

    1953年初,又一任总统上任。履行完所有的交接手续,适逢春暖花开,总统宣布休假一周。他带上随从人员,浩浩荡荡住进了香格里位。没承想刚到地方就遇到了烦心事:国家航空公司的职员为抗议《新兵役法》的第8条款而宣布举行为期1个月的春季罢工。总统在香格里拉住的7天,有6天是在和幕僚商讨对策。不过,有个人没有虚度此行,那就是总统的孙子。这位9岁半的名叫戴维的小男孩一到香格里拉,就被这儿的美景吸引住了。他早晨骑马,上午打猎,下午喝茶,晚上垂钓,不亦乐乎!以至于在总统要离开香格里拉的时候,他宣布不走了。此后,这位总统签署了一道命令,将香格里拉更名为戴维营。就这样,戴维营产生了,并以美国总统的度假休闲地而名满天下。

    然而,从罗斯福创建这一胜地开始,据说没有一位美国总统能在这儿获得真正的休闲生活。艾森豪威尔曾抱怨说,戴维营找不到一只可以安眠的枕头。小布什当选总统后也曾表示惊奇:戴维营怎么和原来不一样了?难道戴维营的湖光山色、繁花碧树不适合闭目养神吗?下面一段话,也许能为您提示其中的奥秘:

    生活中是否能找到闲适,关键不在于人住在什么地方,而是看有没有闲适的心情。如果人的心情是闲适的,那么,不论他住在海边还是闹市,他都可以创造出闲适的生活。如果内心乱作一团或是被纷繁的事务所困扰,则任何林间的木屋或湖边的别墅都不会使人闲适下来。

    朋友,您准备如何在紧张的现代生活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一份闲适呢?,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