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信息40
编号:10483162
化妆品安全使用守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0日 网易.健康
     我们日常使用化妆品很少会引起严重的问题,但有时某些美容用品使用不当,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

    喷发胶

    在热源、水或抽烟时使用气体头发喷雾剂有危险,它可能会着火并造成严重烧伤,气体头发喷雾剂有关的伤亡曾经出现过。若吸入气体喷雾剂或粉末也可能会使肺部受到伤害。

    睫毛液

    化妆品最常见的伤害是睫毛油擦伤眼睛,如果眼睛擦伤后没有得到治疗可能会引起眼部感染,或会导致眼角膜溃疡、睫毛脱落甚至失明。为使用安全起见,在行驶的交通工具上不要涂睫毛液。

    化妆工具

    共享化妆品也会导致严重问题,刷子或敷面海绵会被皮肤上的细菌污染,如果你的口水弄湿了刷子问题会更严重,使用化妆品前先洗手可以防止化妆品暴露在细菌中。

    人工指甲

    若使用不当,人工指甲和自然指甲之间的空隙会给真菌感染造成机会,这种感染可能会造成指甲的完全脱落。

    不卸妆睡觉时还带着眼部化妆原来危机重重,睡觉时睫毛液可能剥落掉进眼睛里,令你痕痒、眼睛充血而被弄醒,这时眼睛可能已被感染或擦伤,所以上床前必须卸掉所有化妆。

    其它安全守则包括:

    在不用时将化妆盒盖紧。

    使化妆品远离阳光以免防腐剂遭破坏。如果你眼部已受感染,如患结膜炎时便不要使用眼部化妆品,一旦发现感染应立刻将化妆品丢弃不用。

    除非指示上有特别说明,否则不要在产品中加入任何物质或自行混合不同的化妆品。

    如果化妆品颜色改变或出现异味应立刻丢弃,购买时间愈长,防腐剂效果会愈差,变得无法抗菌。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水美人的锦囊妙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