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3886
湖北首例非典患者状告医院(组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0日 武汉晨报
     [对话张宏] 即使输了,也希望输得明白

    记者:去年在非典病房里呆那么些天,你当时想的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张宏:当时想的最多的问题是如何应付病情,由于病情出现了一些反复,时而兴奋,时而悲观,时而麻木。我还一度做好了死亡的准备,有段时间家里人往病房一打电话我就掉眼泪。

    记者:把那次生病的经历放在整个人生过程中,你觉得给你带来了变化吗?

    张宏:没什么变化,我本来是医生,知道应对不同的场景,可以调解自己的心态。

    记者:辞职是一直都有这个想法,还是在非典以后?

    张宏:一直就有这个想法,在非典之前就写过辞职信,但是没有递上去。患病前10天,年迈的父母也到广州打工去了,给我触动很大。出院后,我就想,一定要早一点出去闯。

    记者:非典期间,整个社会其实都非常关注你的,包括医院当时也非常重视。

    张宏:怎么说呢?与当时的情况也有关系,但我记得大家对我的好,包括凌泽淦院长,现在仍然很感激他,他主动到隔离区,有一次还穿着隔离服把电视机扛到我的病房,感受很深。

    记者:现在把医院告上法庭,你的同事们都不太理解,你怎么看?

    张宏:我接触过的同事都是支持我的,但是有些人有意见,我也可以理解,毕竟我找医院要钱对他们没有好处。

    记者:跟家人、朋友商量过没有?他们支持你起诉吗?

    张宏:商量过,父母不同意,妻子也不是很支持,因为他们不熟悉政策,但我自己认准的道理就要去争取。

    记者:如果当时不当众举行那个赔付仪式,你会和医院打官司吗?

    张宏:官司还是会打,不过是和保险公司打,因为它把本该给我的钱给了别人。

    记者:你觉得赢的把握有多大?

    张宏:我不知道,但我即便输了,也希望输得明明白白。(裴道彰)

    >>发表评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