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274
脚底按摩可疗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20
     记得是在52岁那年春季的一天,我坐在汽车上觉得小腹痛并有尿胀的感觉,下车后赶紧去小便,等了好一会,才排出了少量尿液,回去后医生说我得了前列腺炎,但回家后不久又觉得好些了,所以也没治疗。因为我的病时好时坏,开始我也没重视,但后来就严重了,尿频、排尿困难、夜尿多,最严重时夜间两小时就得排尿一次,晚上休息不好,使我非常烦恼。

    后来,偶然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小偏方,说每天晚上洗完脚后按摩脚心可缓解我这种病的病情。道理是脚底穴位很多,与全身脏器相对应,能治前列腺炎。但是,我找不好穴位的准确位置,于是就大面积的挠脚心各个部位,躺着时在床沿、窗台棱上蹭,今年我六十六岁了,一直都在坚持。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早在几年前,我就觉得自己的前列腺疾病痊愈了,排尿很正常,精力也很充沛。

    祖国医学真是宝,不打针不吃药也能治好病真是奇妙,我提醒有轻微前列腺疾病的老年朋友不妨试一试这“脚底按摩法”。

    (河北省唐山古冶区石匠营张贵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