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图书&话题 > 洪昭光
编号:10529311
洪昭光: 家庭亚健康”是疾病温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21
     “家庭健康”是一切生理、心理健康的基础。全国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洪昭光日前来到南京,他在“健康生活新观念”南京报告会上,强调要防范“家庭亚健康”。

    洪昭光说,“家庭健康”不仅指的是家庭成员要保持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还包括家庭成员之间要和睦相处、亲情融洽。如果夫妻之间没有什么感情可言,只是凑合着过日子,这样长期下来必然会导致各类疾病,或者处在“家庭亚健康”的状态。因此保证“家庭健康”是一切生理、心理健康的基础;防范“家庭亚健康”就要珍惜亲情,互相关爱,互相理解。调查发现,现在“亚健康”人群也越来越多,普及健康意识已经非常紧迫。

    (张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