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3173
免费试尝食品"免开尊口"为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2日 网易.健康
     近日,哈尔滨市一家超市推销一种盒装的老婆饼,酥酥的饼被切成小块放在纸托盘内,供人品尝。盛放老婆饼的托盘上没有加盖任何防尘、防菌的薄膜或盖子。更让人反胃的是,由于促销方没有提供垃圾箱,一些顾客干脆把用过的牙签扔回牙签盒中,干净与不干净的牙签混在一起。同样的现象,该超市的烤鱿鱼丝和火腿肠促销台前也有。

    不同超市试吃食品的促销员都会统一着装,但有一点很“统一”:不戴口罩、手套。多数促销人员在食品旁吆喝,丝毫不顾忌唾沫会不会溅到食品上。更有的促销人员直接用手抓取食品,然后再分给顾客食用。

    食品卫生监督人员介绍说,试吃食品属散装食品,卫生标准方面要符合如下要求:试吃食品应由专人负责销售,并为消费者提供分拣及包装服务;促销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操作时须戴口罩、手套和帽子;销售的食品必须有防尘罩,设置隔离设施,以确保食品不被消费者直接触及,并有禁止消费者触摸的标志;在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或隔离设施上标示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此外,经营者提供给消费者的小包装食品,应用符合卫生要求的餐具盛装,并配有消毒、储存等设施或设备。

    来源:新晚报

    下一篇:假冒食盐是怎么上餐桌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