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3186
看紧男人的肚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2日 网易.健康
     抢救腹肌大作战!

    追求完美体态岂是女人的专利?流线男体更是自信生活的致胜关键!别让多油凸起的腹部变成恼人的累赘,运动加保养,绝对的事半功倍。浮肉要想击垮你的性感魅力,门儿都没!身陷繁重的工作压力之下,现代都会男子要想保持身材可不轻松!尤其在冠上加班应酬、熬夜、吃宵夜…等"变态"的生活型态之后,饮食不当、运动不足,稍不注意,男人的魅力杀手──"啤酒肚",便会很容易就跑了出来!腹部位在人体中央除了分担背部及下肢力量外,还包容了许多器官,因此训练腹肌也等于在帮助器官功能发展。根据研究显示,男性的脂肪较女性更容易集中于上半身,尤其是腰围部分。尽管投资、理财样样拿手,腰围指数却老不在你的掌控之内!要搞清楚,追求完美体态的权利可不是女人才能拥有,男人对曲线的要求自然也有一套严格标准!脂肪可是不长眼睛的,若不用心加以控制,即便青春正盛的你也不能免疫!千万别等到中老年才后悔,赶紧从身体保养下手,向松垮垮的赘肉出击吧!

    如何削减腹部脂肪?

    首先,要从改变饮食习惯做起。吃完饭后不要立即坐下或趴睡,最好能保持站立的形式,可以选择散步或整理东西,不仅能减少脂肪堆积,还可帮助消化,因为饭后30分钟内若保持不动的状态,最容易形成腹部脂肪囤积。接着,便是走姿和坐姿要正确:走路时要抬头挺胸、摆动手臂。倘若手臂经常环抱于胸前,此时腹肌没有出力便会容易突起;而且摆动手臂走路不仅可消耗更多的能量,看起来也格外有精神。坐下时也要让脊背打直,不可弯腰或挺腹,如此才能训练到腹肌,使腹肌有力而不易松垮。最后则是要配合运动,随时做仰卧起坐、摇呼拉圈、伸伸懒腰…都能逐渐消除腹部脂肪,使腹肌日益结实而不易再囤积脂肪。

    5 Tips甩掉游泳圈!

    腹部有赘肉的人,千万别将冰冷的饮料直往肚子里倾倒(尤其忌讳热量超高的啤酒),那会使肚子看起来更加肿胀不堪!长久下来,体内的循环现象会变得衰竭、新陈代谢功能低落,导致脂肪燃烧倍加困难,形成所谓的"水桶腰"或"啤酒肚"!

    别急!只要学会以下5大撇步,便能轻松甩开恼人的游泳圈!

    1.学会阿兵哥雄壮威武的"踏步体操",每天做2~3分钟。

    2.将双手插在腰部、左右扭转腰部数次;使用呼拉圈效果更为显著。

    3.入浴时,以粗盐按摩腹部,帮助去除多余的脂肪与水份。

    4.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腰腹部的赘肉。

    5.多运动,促使肌肉细胞活动增强,转为容易消耗脂肪的体质,自能减少腹部赘肉。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塑造性感背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