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8428
郑州安全套自售机"下课" 它在鼓励卖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3日 郑州晚报
     身份不合法的尴尬

    郑州晚报:当时是否就准备退出郑州市场?

    吴自成:也不完全是。现在来看,我对安全套自售机在郑州的市场前景依然看好,导致我退出的直接原因是不合法的尴尬身份,根据郑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我需要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郑州晚报:这个问题是怎么出现的?

    吴自成:2004年年初,一家电视台对机器销售的安全套质量提出质疑,于是郑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我带着相关证件去作说明。当时我在许昌出差,没有及时赶回郑州。后来我带着安全套证明文件向郑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说明情况时,这家电视台已经将机器销售的安全套定性为“三无”产品,导致购买者更少了。更加麻烦的是,此后郑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安全套属于二类医疗器械为由,要求我提供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我提供不了,受到了经济处罚。

    郑州晚报:你为什么不补办经营许可证?

    吴自成:我咨询过,这种许可证只颁发给经营单位,我要注册公司需要几十万元的注册资金、相应面积的仓库、固定的办公场所等,我的实力根本达不到要求。

    郑州晚报:现在街上还有少量的安全套自售机?

    吴自成:是的,目前安全套自售机仅剩40台了,正在进行最后的工作。

    郑州晚报:这次投资以失败告终了?

    吴自成:也不能说失败,至少成本收回来了。再者我还不甘心,如果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我会注册一家公司,重新布置机器的安装地点,如果能够达到500台,毁损数量再小一些的话,肯定会盈利。

    转行手机充电站

    郑州晚报:你现在的身份是什么?

    吴自成:浙江天时科技电子厂郑州办事处经理,也就是我原来所在的那家单位,现在主要在郑州市场发展手机充电站工作。

    郑州晚报:你什么时候开始转向的?

    吴自成:2004年年初,我开始购买手机充电站,在火车站、宾馆和商业区安装。

    郑州晚报:目前手机充电站的推广和效益怎么样?

    吴自成:目前我已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和一些大宾馆安装了20多台手机充电站,还有不少宾馆主动打电话和我联系,免费给我提供场地。相比较而言,手机充电站安装在单位,有保安或工作人员看守,目前还没有发现毁损情况。在人流比较多的地方,花一元钱就可以充电15分钟救急,现在手机普及率挺高,收益不错。(记者 寇金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