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7775
靠不必要的服务敛财 美国牙医遭指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4日 北京青年报
     美国加州20名牙科医生本月22日被指控对健康的牙齿进行不必要的检查和修补、有意减少麻醉剂的使用量以及为骗取穷人的保费开具虚假账单。

    加州首席检察官比尔·洛基尔说,这20名医生涉嫌从州立保健计划中骗取了450万美元。此外,他们还被指控犯有欺诈、偷窃、虐待儿童和老人等罪行。他说:“这些医生为中饱私囊而置病人的健康和生命于不顾,无端为几百名儿童和成人进行了不必要的牙科服务,但却忽视病人真正需要的健康问题,甚至为节约麻醉剂不惜让病人承受医治中的痛苦。”

    在加州莫迪斯托市拥有多家诊所的牙医仰冒朵被指控带头从事这种欺诈行为。在有新病人或医疗补助计划的受益人到其诊所就医时,仰冒朵就会向他们非法提供礼品或收取回扣。仰冒朵还聘用了19名牙医,让他们从诊所收取的保费中提取25%的佣金。洛基尔说,这些佣金“激励着”牙医们热衷于提供包括填补、根管治疗等在内的不必要服务。一些病人说,他们接受过20多次没必要的填补服务。(丁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