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 正文
编号:10469755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4日
     S你是否比从前吃更多的培根和红肉呢?最新研究指出,如果你正以高蛋白饮食来减肥,那么你反而增加了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长期大口吃肉、高蛋白质的饮食方式已被质疑,某些研究发现这种饮食方式会伤害肾脏及导致大肠直肠癌的发生;现在,最新研究指出,吃红肉(特别是加工过的),和第二型糖尿病有关。

    相较于吃较少红肉的女性而言,常吃红肉的女性几乎有第三高的危险指数得到第二型糖尿病;在大型健康研究实验中,常吃培根、热狗及加工(熟食)肉品的女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风险高出43%。

    这是由哈佛医学院研究小组所提出的最新研究发现,刊载于9月号的《糖尿病护理》期刊中。

    加工制品诱发胰岛素抗性

    研究人员追踪超过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