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529369
婚姻破裂的八种征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24
     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的婚姻牢固坚实,与配偶白头到老。然而,要求离婚的家庭却越来越多,给不少人带来了消极影响。婚姻专家们经过深入的调查后指出,一旦夫妻间有人提出离婚,这种结局往往是不可挽回的,但在婚姻出现明显的裂变之前,往往有一些蛛丝马迹,假如能够及时发现这种异常现象,并及时加以弥补,则往往可以避免走向离婚的结局。下面就是婚姻破裂前的八种征兆。

    夫妻性格出现不协调一向性格相融,生活情趣相同的夫妻,突然出现明显的性格不协调,出现争吵、指责、计较,越来越缺乏感情沟通,对共同的爱好、兴趣明显转向,这是婚姻破裂的重要信号。

    夫妻争吵转为低调有些人婚前缺乏了解,婚后才发现双方性格相去甚远,对各种事情的看法多不一致,常常出现争吵,甚至打架,但碍于情面,又不愿离婚。如果夫妻之间的冲突、摩擦突然转为低调,冲突次数和激烈程度明显减少、减轻,这种反常的现象,往往意味着对方已对现有的婚姻关系采取了放弃的态度,不再予以重视。

    行迹反常、言行不一一般情况下,婚后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夫妻一起度过的,因而对配偶的工作、生活规律都了如指掌。如果配偶突然行迹反常,外出应酬增加,下班后迟迟不归家,这些应酬与工作无关,回家后又不愿说明地点和理由,有意逃避,且回家就心烦,觉得难熬,这很可能是配偶有了外遇。

    特别注意打扮如果配偶一改往日生活习惯,突然变得注意打扮、化妆,不断购置新衣服,刻意追求时髦,甚至千方百计地想使自己比实际年龄看上去小几岁,很可能是有了外遇的表现。如果购置的衣物数量、化妆品的档次与自己家庭的经济状况不符,且钱的来源不明,就更能说明问题,此种情况多见于女性。

    私设小金库一般来说,私设小金库,存“私房钱”,往往是由于夫妻之间一方企图掌握经济大权,导致另一方花钱受限引起的。如果原来夫妻双方的收入均存在一起,近来一方没家庭内部原因而私设小金库,背着另一方存钱、提款,很可能是设小金库者有了外遇,支付开销所需。

    无缘无故地唉声叹气如果夫妻双方平时感情很好,家庭中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在事业方面也顺心如意,配偶回到家后却经常唉声叹气,一付有苦难言的样子,心神不定,很可能是有了外遇之后,对其提出的条件难以答复,而又下不了决心向自己的配偶提出离婚,或者感到对不起配偶,产生了负疚心理。

    对配偶出差感兴趣夫妻之间暂时分居总是不可避免的,尤其对工作需要出差者更是如此。如果一方对另一方经常出差原来有怨恨情绪,近来却非常支持,希望出差时间越长越好。如果不打招呼出差回到家,多数发现配偶不在家,也没有上班,很可能是有人与配偶约会出去了。此时就必须引起重视。

    对性生活不感兴趣性生活是联系夫妻感情的重要纽带,如果配偶突然经常外出,回家后对性生活不感兴趣,应付了事,致使夫妻之间习惯如常的性生活规律发生改变,回家后甚至非常疲劳,倒头便睡,这其中往往潜伏着婚姻危机。

    (任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