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0383
拿新鲜器官到黑市卖高价,俄医杀病人取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6日 南京报业网
     英国《每日电讯》25日报道,日前,俄罗斯首都莫斯科4名医生和护士因为参与盗取病人器官并非法买卖被送上当地法庭,他们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这个事件发生在莫斯科的一家医院,今年4月,一名56岁的高度伤残男性病人在这家医院治病,该医院的4名医生和护士为了可以在黑市中卖出一个好价钱而得到暴利,竟趁给病人做手术时,偷偷将病人的肾脏切下后,将病人杀死。而在偷取病人的肾脏前,4名医生和护士就已经对病人的内脏器官胃部做过了消毒的手续。

    报道说,俄罗斯是一个允许****的国家。因此也有很多的外国人到这里来进行****交易。而俄罗斯在卖给外国人和本国人器官的价格有相当大的差异。以肾为例,外国人要买一个肾需要支付2.5万美元,一对肾脏则要5万美元,而一个俄罗斯人只需花7000美元就可以买到一个肾。不过,买者申请后都要等很长时间。因此,一些腐败的官员一般都将器官先卖给外国人,本国人需要等的时间要比外国人等的时间长很多。但是也有例外,如果国内的病人急需要移植肾的话,他们肯花高价就能很快买到肾。水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