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467547
关键时刻的一句话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7日 央视国际
     今年夏天,我们几对恋人相约去外地游玩。在一望无际的沙滩上,精明的商家为游客准备了许多漂亮的草帽。但商家不直接出售,而是把那些五颜六色的草帽挂在他栽下的几个杆子上。每位客人只需掏一元钱,就可以往杆子上爬一次,如果能爬上去取下草帽,就归客人;反之,就要放弃。许多游客都兴致勃勃地凑热闹,但终因杆子太滑,得到草帽的寥寥无几。

    我们三个男人在女友的撺掇下跃跃欲试。明是第一个爬者,刚开始时速度飞快,可爬到一半时就显得力不从心,但他还是坚持着一点一点往上蹭。看到他那艰难的样子,我们下面的几个人不由捧腹大笑,明的女友说:“你就别逞英雄了,你爬不上去了!”女友的话音刚落,明手一松劲儿,一下就滑了下来。而与之相反的是祖,在他即将滑落的时候,女友在下面大声喊了一声:“坚持,往上爬,你一定能把草帽拿下来!”祖咬紧牙继续往上爬,最后终于取下了那顶精美的草帽……

    取下草帽的那个人就是我。在我手脚松软无力,马上就要放弃的刹那,是女友的一句话让我咬紧了牙关,最终爬到了杆顶。

    去年春节,在朋友的影响下,我拿起笔当了自由撰稿人。最初隔三差五的一张稿费单,连打印费和邮票钱都不够。在我灰心丧气要放弃写作时,爸爸的一句鼓励让我坚定了信心。一年过去了,厚厚的样报本证明了我的选择。但爸爸当时的一句话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游戏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在关键时刻,一句鼓励的话,能让人精力充沛、信心百倍!,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