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发族
编号:10468022
挑选梳子的八大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7日
     选择一把好的梳子,就如同选对了秀发的亲密爱人。

    选择一把好的梳子,就如同选对了秀发的亲密爱人,因为你必须经常接触它,使用它,成为你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伴侣。如何选购一把贴身的好梳子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捡便宜,随便买一把就好,因为它搞不好会吃掉你很多头发,甚至引发你头发的病变。

    “梳子爱人”选用的8原则

    1、梳具设计要坚固耐热,柔软有弹性、不扎手。

    2、发梳要易梳理及卷曲秀发而不伤妇质。

    3、不会产生静电。

    4、梳齿圆头胜于尖头,更能不伤秀发。

    5、梳毛毋须过密,梳发时才不会损害发丝。

    6、选购发梳时要多试多比较,可在手背上用平常梳头的力度试验,如感觉有尖锐不舒服感,则不要选用。

    7、最好多备几把发梳,方便梳理不同的发式。

    8、常保持发梳的清洁,先清理附着于刷上的发丝,将梳毛浸在温肥皂水内轻摇数分钟,然后挥走过量水分,将梳毛向下置于毛巾上自然风干,不要让木梳长时间湿水。

    只要具备以上特点的梳子,不管是天然发梳或化学制品。都有资格成为你秀发的亲密爱人。

    别以为梳头是简单的梳理动作,其好处实在不简单:“梳子爱人”的作用不可小看。

    挑选发梳时不仅要考虑自己的发型、发质,还要根据不同的场合需要,无论你是直发、烫发还是湿发,快来选择属于你的“梳子爱人”。

    是爱人总少不了更贴心的关怀,细小而温暖,“梳子爱人”的其他妙用,不要错过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