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430
情有独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27
     记不清是哪一天,我在护理部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一张《现代护理报》,当时我的眼前一亮,不由拿起来认真看了起来:国际医护、今日护理、天使风采、生活浪花……一个个版块,一篇篇文章,吸引了我,以至于忘了要请示的问题,直到主任提醒我。

    不久,医院给每个科室都订阅了这份报纸,也许是职业的关系,也许这是我参加临床工作以来所看到的惟一一份护理报,我开始关注它,逐渐喜欢它,它没有长篇大论的说教,也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更没有永远也说不清的三角恋情和无病的呻吟,我看到的是卫生体制改革的动向,最新的护理信息,同行的先进经验和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听到了护士姐妹们的心声,也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白衣天使的赞美和期望。我越来越喜欢这张属于自己的报纸。每当报纸送来的时候我会快速浏览一遍,然后再抽空细细地品读。我将好的经验和方法用于临床工作之中;对于护士们关心的问题我会和同事们一起探讨,我还会把特别喜欢的文章剪下来贴在本子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不满足于只当一名忠实的读者,内心不时萌发着一种冲动:我要把身边发生的事和感受写出来和大家共享,把工作生活中的烦恼和心中的困惑向大家述说,我要和同行们一起探讨工作中的难题,为这张属于全国120多万护士的惟一的报纸添砖加瓦。

    感谢《现代护理报》的编辑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份实用而贴心的报纸,也祝愿《现代护理报》越办越好!□广西南溪山医院张红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