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432
热切地盼望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27
     我今年22岁,在一家医院做护士工作。卫校毕业四年了,遭遇了很多“医生的嘴,护士的腿”医贵护贱不公平的事情。很多护士身兼数职,集勤杂工、保管员、出纳于一身。每天早晨一上班,晨间护理,交班,扎液体,为病人办理出入院手续,向病人苦口婆心地解释费用问题,为节约经费,拿着计算器一点一点地算收入开支……

    可有的医生还嘲弄护士:你会干什么?打针、发药,我也会。有时我会躲到没人的地方哭鼻子,哭完之后我想:“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我要看得起自己”。

    一天,我往办公室送材料时无意间发现了报架上的《现代护理报》,在等领导打电话的功夫,我牢牢记住了它的地址。以前我只听说过《现代护理报》,报摊上买不到,医院也只有院长办公室人员才有机会翻阅。今天看到它,我真是兴奋无比,我们护士也有自己的报纸!她让护士姐妹们敞开心扉,倾诉衷肠,为她们排忧解难,真是太好了!我也要拥有她!

    我特别想学心理学,想得到这方面的培训,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可是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培训班鱼龙混杂,真假难辨,让我一时不知所措,直到那天,我看见了你———《现代护理报》,我终于找到一个可靠贴心的娘家人了!

    每天早上九点,第一个跑出医院大门迎接那位送报大姐的人必定是我,我热切地盼望着《现代护理报》的到来……□河南许昌红月医院刘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