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433
做护士的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27
     做护士的女人是勇敢的女人。尽管第一次为病人做静脉穿刺时拿针的手不停地抖,尽管第一次见手术刀划过病人腹部却捂着自己的肚子疼弯了腰,她们仍会毫不犹豫地在自己身上扎了一针又一针,直练到“一针见血”,练到麻利敏捷地包扎好血淋淋的伤口才罢手。

    做护士的女人是善良的女人。虽然素不相识也会给予你真挚的爱心和无私的帮助,不介意你是温文尔雅还是蛮横无礼,她始终轻似风、柔若水,尽心尽力为你减轻病痛的折磨。

    做护士的女人是肯吃苦的女人。她们在病房里来回穿梭,手脚忙个不停。面对因病痛呻吟不止的病人,她们付出的是满腔的爱,再苦再累也不言悔。

    做护士的女人是平凡的女人。她们身兼多种角色,同样有着常人的喜怒哀乐,而职业的特殊性要求她们独具天使的爱心。她们懂得,被人们赋予白衣天使这个称呼,其中的一分是赞美,剩下的九分是责任。

    无论是生活充实着她们,还是她们点缀了生活,这些因了勇敢而从容,因了善良而美丽的女人们,承受着辛苦,固守着平凡,永远出现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河北雷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