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7887
即刻起可在零售药店购买“伟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8日 北京青年报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联合颁发的文件,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万艾可已获准作为唯一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在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销售。昨天辉瑞制药宣布,即刻起患者凭医生处方,可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各大零售药店购买到万艾可,同时其处方权限进一步放开。

    此次对万艾可流通和处方权限管理的调整,是国家医、药两大管理部门依据万艾可在全球6年多和中国4年多的临床研究和应用经验作出的,充分体现了政府和医务界对万艾可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肯定。根据卫生部的文件,可以开具万艾可处方的医生扩大到八种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泌尿外科、男性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精神科和老年科,以及心血管、男性病及精神病等专科医院具有住院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经职业注册的医师。

    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济生女士称,本市至少有200家连锁药店同步销售万艾可,其中有金象大药房、医保全新大药房等药店。(郭小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