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3267
你的饮食排序正确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8日 网易.健康
     各类食物中﹐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无需通过胃来消化﹐而是直接进入小肠就被吸收。米饭--面食--肉食等淀粉及含蛋白质成分的食物﹐则需要在胃里停留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您进餐时先吃饭菜?再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会阻塞着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搅和在胃里﹐水果在体内摄氏三十六七度高温下﹐容易腐烂产生毒素﹐这就是身体病痛的原因之一。

    至于饭后马上吃甜点或水果﹐最大害处是会中断?阻碍体内的消化过程﹐胃内食物容易腐烂﹐被细菌分解成酒精及醋一类的东西﹐产生胃气﹐形成肠胃疾病。

    饭后喝汤的最大问题在于冲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所以﹐吃饭时最忌一边吃饭一边喝汤﹐或是以汤泡饭或是吃过饭后﹐再来一大碗汤。这都容易阻碍正常消化。

    正确的进餐顺序应为﹕汤--青菜--饭--肉--半小时后水果。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蛋黄月饼不能随心所欲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