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8123
广东消委会:慎购进口保健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9日 新华网
     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买什么孝敬老人呢?很多人选择进口保健品,然而节前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04年第7号消费警示:进口保健品中英文产品说明名不副实严重,虚假宣传多,消费者选购应慎重。

    节前,省消委会对广州市场上10多家经销进口保健食品的商场、超市、药店、保健品专卖柜等进行了巡查,调查发现收集的15种标称具有保健功能的进口食品中,80%存在中英文产品说明名不副实、中文说明肆意夸大产品功能、虚假宣传的现象。

    省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进口保健品时,不要被其精美的包装和包治百病的功能广告宣传所迷惑,而应注意仔细观察其产品的外包装和中英文产品标签,辨别其是否具有进口保健食品批号,其所宣传的保健功能是否符合实际,宣传广告是否存在夸大功能或虚假宣传现象,只有取得保健食品批号,才能按照国家批准的产品说明宣传产品的功效,而一旦发现消费权益受损害,应立即向消委会或行政执法部门投诉、举报,以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记者/刘茜 实习生/张玉琴 通讯员/李继平 左冬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