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68305
英国千人可能因使用被污染血液制品患疯牛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9日 医业网
     《羊城晚报》2004年9月22日讯:6000名英国人21日接到政府通知,警告他们由于曾接受输血或使用血液制品,有可能遭到病毒传染,患上“人类疯牛病”。

    风险与防控

    英国卫生大臣约翰·里德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开始发放通知。他特别强调,人感染这种脑病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英国政府采取了“高度谨慎”的态度,所以才会推出这一举措。

    卫生部高级官员利亚姆·唐纳森说:“通过对‘人类疯牛病的’的防控研究,我们已经掌握一种高度预防措施,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便最大可能保护公众”。

    唐纳森说,“对传染途径的危险评估目前仍在继续,我们确认3种人群与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食用牛肉的其他人群相比感染‘人类疯牛病’的可能性稍微多一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