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68336
港鼓励市民“医疗储蓄”以减轻医疗开支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9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4年9月26日香港讯: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今天表示,香港需要用医疗储蓄户口的模式,鼓励市民在健康、有工作能力时储蓄,这样市民退休后可自行负担部分医疗费用。长远来说,市民如认为应由公帑作为医疗融资的基本模式,也需要考虑以医疗储蓄户口的模式作补贴,鼓励市民承担部分医疗费用。

    杨永强接受政府新闻网专访时说,至于推行医疗储蓄计划的细节,仍有待研究,也会展开咨询,现在的工作是向市民推广这个概念。

    他说,随着人口增长、人口老化、医疗科技发展和新颖医疗方式的出现,医疗开支将不断增加;而资金的主要来源,不外乎公帑、社会医疗保险、市民自己支付,或如新加坡的医疗储蓄户口。目前国际间主要采用公帑或社会医疗保险,但各有利弊。以公帑支付最为简单,但不稳定,因会随经济环境波动;加上政府要照顾其他如房屋、教育、社会福利等公共开支,故此,由公帑支付医疗开支始终有限制。

    为减少以公帑负担医疗开支的波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