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68218
中药国际营销处方(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9日 中国医药网
     四、品牌攻势

    品牌一词源自古挪威语“打上烙印”。现代CI理论认为:企业名称、品牌名称、品标的“三统一”有利于视觉传达,节省营销费用、缩短认知时间,产生规模经济效应。因此,不少品牌乐此不疲。然而从品牌的长远发展看,中药品牌还需要艰苦的努力,集中、稳固其各自品牌的核心内涵。品牌的背后除了美誉以外,还有创新、技术、管理、人才等一系列基础来奠基。中药企业必须从市场需求的角度制定品牌营销策略。

    创新原则。医药企业的管理经历了产值导向、质量导向、财务导向、资产导向等一系列变化,21世纪已转变为高新导向型。或许有人会为中华老字号精湛的传统工艺而自豪,但其产品如果不能紧随现代人的消费观而创新改变,老字号也只会被无情的市场所淘汰。

    差异化原则。差异化原则可进一步细分为产品差异化、市场差异化和形象差异化。天士力的丹参滴丸强调“现代中药”这一诉求,实际上就是很好地运用了技术创新的优势来为自己的品牌定位。中药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