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469786
高血压成因新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9日
     据美国BIOCOMPARE科技新闻网(2004/9/17)报道,西奈山医学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 的 George Prell 博士等人,发现一分子能与脑部内,负责调控血压和释放胰岛素的受器结合。此外,研究人员发现此分子能作为神经传导者,传递信息至脑部不同区域。

    西奈山医学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 的 George Prell 博士说:“先前已知此受器受过度刺激时,会使血管收缩,血压增加;但我们并不清楚是何物质与其结合而刺激此反应。如今我们将可寻找抑制此作用的方法。我们也发现此分子过量累积于胰脏内时,会降低胰岛素的释放,显示此分子与这两类疾病的关联性。”

    研究人员发现 imidazole-4-acetic acid-ribotide 与在脑干内含量丰富的imidazol(in)e 受器相结合;脑干与调控血压有关。而当施予具抑制作用的物质时,imidazole-4-acetic acid-ribotide 导致血压上升的效果即消失。研究人员推断此物质可能为形成高血压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外,其也能刺激与调控胰岛素释放有关的受器。当低浓度时,其能刺激胰岛素释放;但高浓度时则阻碍释放,导致糖尿病。因此胰脏内 ribotide 的浓度须加以控制。

    Prell 博士说:“许多治疗高血压药物都利用取代 imidazole-4-acetic acid-ribotide 而抑制其高血压作用;但其可能作用于多种受器,使得药物产产生许多副作用。现在我们可针对特定受器设计药物,以降低血压,并避免如糖尿病等副作用的产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