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0422
药店也卖“伟哥”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日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伟哥”(万艾可)正式开始在南京的药房上市销售了,而在这之前,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只能通过门诊从医院药房购买到。

    昨天,记者来到百信的普利药房,在该药店的处方药柜台里,四盒“伟哥”已作为新成员进驻其中。一盒是50毫克装的,售价为99元;另外三盒是100毫克装的,零售价为128元。该店虞晓霞店长告诉记者,每盒中只有一粒药品。也就是说,全店目前只有四粒“伟哥”。

    经记者多方打听,得知目前我市的28家百信药店和23家先声药店等可以买到“伟哥”。百信医药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伟哥”已经进入药房,但处方的严格限制仍然会基本截断零售药店这一购买渠道。

    省食品药品药管局市场监督处的一负责人介绍,这次,“伟哥”进药房销售是由国家药监局直接批准的,省局只进行备案。患者可在各地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泌尿外科、男性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精神科和老年科以及心血管、男性病及精神病等专科医院开到此药,凭医生处方到零售药店购买。金陵晚报记者 金海亮

    (编辑 爱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