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0020
孩子反应快慢与智力无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3日 新民晚报
     只有个性不同,并无好坏之分。那些表现不强烈的幼儿的需求及反应往往容易被老师忽视。天津市儿童医院的调查表明——孩子反应快慢与智力无关

    天津市儿童医院近日一项调查表明,反应快慢只是因为孩子们的个性不同,并无好坏之分。个性张扬、反应敏捷的孩子不一定接受能力强,而那些看上去对外界事物反应不明显的孩子并不一定就是反应慢、愚钝。

    天津市儿童医院体检中心脑像图室近日对某幼儿园的60名3至4岁儿童进行了行为调查。结果发现,虽然孩子们的总体行为表现和相关的标准十分吻合,但在反应强度这一方面却和事实有很大出入。

    每个儿童的外在行为表现出不同的特点,这些特点是反映个性的重要方面,并没有优劣之分。如今在幼儿园里,教师对那些表现不强烈的幼儿的需求及反应不容易注意到,进而忽略了孩子们的需求。新华社(徐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