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888
手术连台医生敬业 市中医院骨科医生过了个繁忙节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6日 无锡日报
     本报讯国庆长假期间,在市中医院骨伤科,一群骨科医生几乎都没有闲下来,平时的门急诊量就一直居高不下,这次假日期间更是“热门”。10月1日至5日,该科门急诊收治的几类骨伤病人达660人次,仅4日那天就开展骨科手术16台次。

    在开展的各类骨科手术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节日中收住的急诊外伤患者。18岁的小董就是在骑车时因摔倒造成锁骨骨折,医生及时为她施行了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还有几位病人分别是因车祸、扭伤、轧伤、跌伤等意外伤而来院看急诊的,在医生们的有序安排下,病人很快得到了妥善处置。

    骨伤科在微创治疗脊柱疾病上的优势,吸引了许多患者在假日期间慕名而来,有的病人是因自己或家属平时工作忙碌无暇就诊,趁着放假来院挂号就诊的。1至4日骨伤脊柱科共收住入院17位病人,4日,科主任田小武带着他的手术组连续开展7台微创手术,从临近中午时分一直工作到夜晚华灯初放时,大家才走出手术室。52岁的朱女士近一年来被三个病变的颈椎椎体折磨得苦不堪言,这次接受“等离子消融治疗”后,彻底解决了她的痛苦,医生告知,只要恢复顺利,节后就可以痊愈出院。

    (秦霞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