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漫谈
编号:10470570
祝你拥有好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7日 MTP医学信息网
     健康是人最宝贵的财富,而心情的好坏又无时不把握着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生活在都市的人们,大约有1/3患有程度不同的精神病症,并被焦虑、压抑所困扰,以致使身体远离健康。所以说保持心胸开阔,有个好心情极为重要。以下几点您不妨试一试,可能会给您带来一个好心情。

    1、经常放声大笑。笑能激发机休一的免疫功能,向大脑传递快乐信号,能使你的心情变好。

    2、多运动。因为身体运动会释放出使人兴奋的物质内啡呔,并有效的消除抑郁和恐惧感。

    3、多吃鱼。研究发现鱼体内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多吃鱼可提高其水平。每周吃鱼不少于2-3次,可改善情绪,少患忧郁症。

    4、避免离群索居。保持与家人和朋友的良好关系,友谊有助于身心健康。要培养感情,常常保持联系可以感到无比快乐。

    5、有良好的嗜好。好养花,和宠物玩耍,打球旅游,听歌看戏,参加有益的社会和文化活动,到大自然中去享受阳光,你可以从中获得乐趣。

    6、常唱“三乐”汤。“三乐”即知足常乐、且人为乐、自得其乐,有了“三乐”汤,身体保健康。

    7、持一颗平常心。懂得平庸是真的道理,承认失败和缺陷,学会放弃,这样可以摆脱懊悔而较快进入快乐的殿堂。

    8、学会放松。当心情不佳时,可以通过自上而下循序放松全身或通过静坐,自我按摩等方法,使自己进入放松入静状态,从而获得积极的情绪。

    9、做自己喜欢的事。随兴、随心、随缘,凡事顺其自然,不必强求。生命就会充满快乐。(冯庚伟/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