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漫谈
编号:10470485
高血压脑出血也可手术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7日 MTP医学信息网
     高血压脑出血是常见病,许多老人都因此而死亡。就我而言,姥爷死于高血压脑出血,奶奶死于高血压脑出血,年仅52岁的姐夫也死于高血压脑出血。

    高血压脑出血过去一直采用内科治疗,无非是使用止血药和脱水药,目的只是止血和降低颅内压,防止脑疝的发生。因为一旦发生脑疝,死亡就成为不可避免。抢救成功的例子也不少,但死亡率和致残率都非常高。

    近年来,医生们有感于外科手术清除外伤造成的硬膜下血肿,在CT等先进仪器使脑出血可以准确定位的前题下,试行高血压脑出血早期和超早期开颅清除血肿或引流治疗,取得了很好的疗效。近来,又有人采用简易穿刺的方法清除高血压脑出血所造成的血肿,也取得了较好的疗效。(久茹/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