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漫谈
编号:10470729
健康絮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7日 MTP医学信息网
     在20世纪70年代的时候,每个中国人都喜欢说这样一句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句话被人们遗忘了。到了20世纪90年代,人们逐渐现实起来,认识到"什么是自己的?这一百多斤是自己的"这样一条真理。在生活节奏日趋加快的今天,拥有健康的人可能对此并不在意。然而,那些曾经或正在被病痛折磨的人都有刻骨铭心的感受。由于对自己的健康的忽视,他们已经面对或正在面对残酷的现实。由于健康逐渐离他们远去,毕生追求或已经获得的所有一切,事业、地位、财富、幸福等等,都将不复存在,只剩下无奈、遗憾、懊悔以及对死亡的恐惧。

    拥有健康的人每天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诱惑,迎接着变幻无穷的挑战。因而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汲取知识,积累经验,提高智能与体能,以便在激烈的竟争中立于不败,在快节奏,高智商的现代知识经济时代占有一席。但是,请不要忘记,这一切一切的前提是必须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失去健康的根基,理想的大厦将会轰然倒下。从这个角度来说,任何知识都比不上身体健康的知识重要。要了解健康,掌握健康,为美好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给生命加油!

    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翟平身),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