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0482950
美批准降胆固醇新药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8日 中国药学会
     默克公司和先灵葆雅公司8月26日宣布,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8月23日正式批准两公司共同研发的二合一降胆固醇新药“Vytorin”(依替米贝/辛伐他汀)上市,预计该药的年销售额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Vytorin是辛伐他汀(simvastatin)和依替米贝(ezetimibe)这两种药物的复方药,每片Vytorin含有10毫克的依替米贝和不同剂量的辛伐他汀(分别为10毫克、20毫克、40毫克和80毫克)。Vytorin用于原发性及混合性高脂血症的治疗。

    Vytorin是迄今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来降低胆固醇水平的药物:一种途径是抑制肝脏胆固醇的合成;另一种途径是阻止来源于食物的肠内胆固醇的吸收。 在一项由1528位患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145毫克/分升到250毫克/分升间)参加的为期12周的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中,10/20毫克剂量(10毫克依替米贝/20毫克辛伐他汀)的Vytorin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能力可达到52%;10/40毫克可达55%;最大剂量(10/80毫克)可达60%。在对照比较试验中,Vytorin的降脂能力优于阿托伐他汀和辛伐他汀。

    Vytorin较大多数他汀类药物引起毒副作用的可能性要小得多。推荐初始剂量为10/20毫克。

    中国医药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