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762
送礼流行送健康 黄金周保健品降价最高34%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8日 重庆时报
     “十一”黄金周,重庆各大商场销售情况表明,保健品销售进入旺季。为抢占市场,商场保健品纷纷降价,最高达34%。而市民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自我保健意识日益增强,送礼流行送健康。

    保健品降价最高34%

    洋参含片从每盒108元降至80.2元;58元的洋参口服液,现价只卖39元;各种礼盒也有5元到35.8元不等的降价……这是4日重庆一商场保健品的降价宣传。商场某保健品牌的销售小姐说:“打折是几天前开始的,那天我来上班吓了一跳,我卖了这么久的洋参含片从没看到降价这么厉害。”

    该销售小姐称,打折的当天上午,营业额已有七八百元了,其中洋参含片卖了10盒左右,有一种礼盒已经卖缺货,而平时,一天下来最多卖四五盒。

    市场掀起健康消费热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消费观念发生变化,自我保健意识日益增强,保健品的发展有着极其广阔的空间,消费支出的增长速度为15%~30%,远远高于发达国家13%的增长率。中国保健协会的统计表明,2003年保健品销售近300个亿,比上年猛增了50%。

    业内人士分析,非典过境,很大程度上引起了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促进了政府和全社会对预防和保健的新的认识,另外,保健品的行业政策有所改善,很多大企业、特别是制药企业的加入,使得整个行业水平有所提升。

    有关专家认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医药保健新产品在市场上崛起,敢为人先的企业将占得市场先机。并且,我国保健品的主要市场目前还在城市,而经济较发达的农村地区将是巨大的保健品潜在市场。

    洋品牌市场受宠

    商场销售人员称,尽管降价幅度不大,但购买鱼油、牛初乳的特别多,尤其是国外的品牌,虽然价格相对较高。很多消费者对国内的商品并不信任,认为质量、效果或者纯度不如国外品牌。

    据美国著名的NPD市场调查公司统计,在100个购买保健品的中国人中,大约有15人购买洋保健品。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里还将继续上升。而近5年来,洋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以平均每年12%以上的速度增长。 (记者 邓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