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482763
西安国庆黄金周成了名副其实的"运动健身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8日 西安晚报
     各大健身场馆人满为患,与往年的国庆长假相比,今年西安的国庆黄金周成了名副其实的“运动健身周”。

    昨天中午,记者在省体育场一羽毛球馆看到,10个训练场早已占满,还不时有带着球拍赶来的健身者,询问工作人员何时有空余场地。据工作人员介绍,国庆长假来这里运动休闲的客人比平日明显增加,场地都得提前一天预订,一些临时来的散客常常得排队等候。已经运动了半个多小时,刚被朋友换下场的吴先生喘着气对记者说:“今天是应朋友之邀专程来享受‘节日礼物’的,健身休闲可比整天进饭店、下馆子强多了。”雁塔中路一游泳馆内也是欢声笑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来游泳的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都是朋友家人相约而来。

    与羽毛球、游泳馆的人头攒动相比,一些“廉价”运动也是人气十足。昨天,记者在朱雀广场看到,多人共骑自行车成了广场上新的“运动项目”,不时有情侣或三口之家说笑着从记者身边驶过。据一家多人骑自行车租赁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早上六七点就有人来这里租车游玩。旁边健身广场上,不需分文就能供市民享受的太空漫步机等器械也是人气极盛,时不时有市民在器械上一试身手。

    对此,有关人士分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再满足于吃吃喝喝,而是越来越看重健康。运动消费的增加,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记者 陈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