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754
医疗机构拒收病人罚3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8日 北京青年报
     深圳酝酿新急救条例

    据《信息时报》报道,近日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急救医疗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医疗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如果拒绝收治急、危、重伤病员,最高可处以单位3万元、个人1万元的罚款。据悉,这是首次对医院急救病人出台具体的处罚措施,在广州医疗界引起强烈反响。

    在承担的法律责任一栏,条例给出了相关处罚,如果拒绝收治急、危、重伤病员或因不可抗力延误急、危、重伤病员的抢救和诊治造成严重后果的,除了要限期整改外,要视情节轻重,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对单位处3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日前,记者就此咨询广州市部分医院有关人士时,他们纷纷表示,小医院转诊病人的现象比较严重,这不但在推诿责任,而且还耽误了抢救治疗时间,目前,广州在这方面一直没有相关的处罚机制来监督执行。(蔡民 游曼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