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解读婚姻
编号:10482866
结婚十年之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8日 羊城晚报
     时间过得真快,忽忽就结婚十年,回想起来,让人心情复杂,感慨万千。

    结婚第一年,你迁就我,我也迁就你。老婆的口头禅是“夫妻齐心,其利断金”。十年后,你对我无可奈何,我对你也无可奈何。老婆常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结婚第一年,我在结婚纪念日前20多天,就开始筹划怎么隆重地庆祝周年纪念日。十年后,有一天老婆突然问我:“明天是什么日子?”我想了好久,都没想出明天是什么日子。后来才知道,明天是结婚十周年纪念日。

    结婚第一年,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每天都恨不得24小时守在她的身旁,不离开半步。而老婆总是教训我说:“一个大男人,应以事业为重,老守着一个女人能有多大出息?”十年后,每当老婆打来电话问:“今天晚上回家吃饭吗?”我说:“你先吃吧,我今晚很忙。”

    结婚第一年,我们住在一间通房里,中间用一块布隔开,外面是厨房兼客厅,里面是卧室,解手要去80米外的公共厕所。十年后,我们有了一套四室两厅的新房,但老婆总唠叨说某某比我们迟结婚两年,都住上了复式结构的小别墅。

    结婚第一年,老婆在报上看见我的文章,会高兴得亲我几口。十年后,老婆在报上看见我的文章,回家总会问我,这篇文章的稿费有多少?

    结婚第一年,我发现老婆的优点远远多于缺点,并且对于她的缺点,自己一直想办法改造。十年后,我发现老婆的缺点远远多于优点,但若想改变一个人,真的好难。

    结婚第一年,我发现身边的女人和老婆比较,都黯然失色。十年后,我发现老婆和身边的女人比较,都黯然失色。

    结婚第一年,老婆问我一个很蠢的问题,若她和我妈妈同时掉在大河里,我会先救谁?我想了好久,最后一个劲地摇头说,真不知道先救谁。十年后,老婆又问我这个愚蠢的问题,我说,一定先救老婆大人。其实我心里在想,老婆淹死后可以再娶一个。

    结婚第一年,我偶尔对老婆说假话,老婆总是信以为真。十年后,我拍着胸脯对老婆说真话,老婆总是歪着脖子盯着我,以为我又在胡弄她。

    结婚第一年,我对老婆说“我爱你”,她每次都差点幸福得晕死在我怀里。十年后,我对老婆说“我爱你”,她狠狠地瞪我一眼:“神经病!”然后头也不回地下了厨房。

    结婚第一年,我觉得我是老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十年后,我觉得儿子是老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结婚第一年,我将老婆写的情书都精心装帧,收在一个心形小木盒里。十年后,我在寻找资料时,忽然又翻出了这个小木盒,随便翻了几页,不禁哑然失笑。

    结婚第一年,我想,十年后我们的婚姻会变成啥模样?今天,我感叹,十年前的婚姻为什么会是那模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