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3353
精明上海人的奔放理财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8日 网易.健康
     由于长期身处商业都市中,同时也因为上海的金融市场比较活跃,耳濡目染,上海人较早地接受了投资理财的思想,而且也较早地涉足了理财领域。许多人都已经在股市汇市中摸爬滚打了多年。截至2002年,上海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已超过3000亿元,人均GDP升至4600美元,已达到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上海每年的经济增长率都超过10%。拥有了越来越厚实的家底,上海人早已不再满足把资金存入银行吃利息,他们琢磨着如何把手里的钱投资以生出更多的钱。

    随着世博会的申办成功,大家对未来十年上海的经济发展趋势普遍看好,同时也感觉到投资理财好时机的来临。目前理财已渗透到申城人的生活中,股票、国债、保险,外汇,基金、信托产品、房屋,商铺等均已成为投资的对象,投资理财已成为一种潮流时尚。此外新兴的个人理财师也已出现在申城,使居民从此有了专业理财专家的指导。

    1.魏先生 跨国公司财务总监 年收入 45万元

    魏先生的投资理财经历已有10几年了。身为财务专家的他自然对投资理财颇有感觉。90年代初,当股票认购证刚出来时,在别人还吃不准的时候,他凭直觉知道其中会有很大的机会,便买了30张。后来转手卖掉进帐30万,从此进入股海搏击。由于对股票投资的敏感性及谨慎作风,10年下来,也积累了近90万的投资收入。

    此外魏先生由于有许多朋友在银行金融界工作,对外汇市场走势信息比较灵通,他还做一些个人外汇买卖的外汇宝业务,一年下来也能有几万块钱的收益。

    从去年开始他又增加了对开放式基金的投资,买了10万元的基金,由于去年股市大市不景气,所买的基金没有分红,但他认为一旦大市转好后开放式基金的收益还是可以的。

    做过许多投资后魏先生发现最好的投资莫过于自身的教育投资,因为其它投资多多少少都会由于市场的变化而有风险。但投资教育,多读点书多掌握些知识技能,自身素质提高了,则自己可以长期受用,本事学在自己身上也不存在风险问题。因此他目前又在半脱产攻读MBA学位,他感到这是自己做出的最正确的一项投资决策。

    他有时还抽空去听一些银行理财中心及香港理财师开的理财讲座,以增强自己的理财感觉,拓宽理财思路。

    魏先生的投资理财比例:

    A股45% 教育9% 保险5% 基金21% 外汇宝12% 存款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