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3354
精明上海人的奔放理财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8日 网易.健康
     2.徐女士 41岁 外商驻沪代表处首席代表 年收入90万

    由于徐女士经常往来香港与内地之间,为了方便资金的异地使用,她就在香港的外资银行开了账户,后来在银行的邀请下存了100万港币,成为了该行的贵宾理财客户。由于平时工作较忙,她便全权委托银行帮其打理港币资金,她目前的港币投资组合有H股,债券,存款等。她可以随时通过银行的网站查看她的投资组合比例,资金使用情况等。她的银行客户服务经理还会经常向她推荐一些新的理财品种。

    2002年七月下旬,她在报上获悉申城推出了第一个信托品种“上海外环隧道项目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种集合百姓的钱,投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再将稳定的收益按一定比例返还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产品,使市民的钱又多了一条投资途径:信托理财。她认为上海的人口车辆越来越多,市政项目建成后一定会有较好的收益,风险也很小,于是她就到外滩的信托公司签订了20万元的信托合同。这样三年后她将有一笔稳定的收益。
, 百拇医药
    她最近发现目前上海的酒店式公寓逐渐凸显出投资价值。因为随着上海城市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及外资企业来沪投资增加,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将来上海工作,酒店式公寓的需求量将会不断增加,徐女士打算在外籍人士偏爱居住的静安区投资一套酒店式公寓,目前正在物色当中。

    此外徐女士还为家人买了一些寿险和投资型险种,这样一方面有个保障,另一方面也是一种稳健的投资策略。

    徐女士的投资理财比例:

    H股25% 保险20% 债券12% 信托产品20% 存款23%

    3.洪先生 31岁 贸易公司白领 年收入12万

    洪先生当年错过了买股票认购证及90年代中期股市的几次抄底机会,便一直在总结经验,寻找着新的投资机会。在98年他发现沪市B股市场一直低迷,估计今后迟早会有起色,便在B股40几点处花了15,000美元买了几只B股。这一捂就是两年半,等到了2001年初,B股对境内居民开放,机会终于出现了,B股指涨了100多点,洪先生一下赚了近30,000美元,笑得合不拢嘴。不过2001年下半年他的A股在高位被套牢也损失了一些,还好仓位不重。
, 百拇医药
    在房市上洪先生也颇有收获。95年后浦东发展逐渐加快,他预感到浦东楼市的未来升值空间。于是,在96年和父母一起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商品房,价值26万。到了2000年随着浦东楼市的升温及收入的增加,他又按揭买了一套45万的三室一厅。然后他将原来的一套两室一厅租了出去,以租养买,由于原来的一套房交通方便,每月租金可有1500元进帐,这样首付15万元后,余下每月的还贷房款用租金再加几百元就能解决了。两套房产目前增值已至少超过10万元。而且洪先生这样投资房产,租金收入与新房还款支出两个方向的现金流正好匹配,使洪先生能够轻松花一套房钱坐拥两套房产。洪先生的经验表明一般的中等收入职员亦能在楼市中有所作为,关键是要巧用善用一定的投资组合与匹配,用最少的资金实现最大的投资。

     洪先生的投资理财比例:

    B股17% A股13% 房产65% 存款5%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策略:职场MM新手启示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