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3521
英高法判11月女婴"自然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9日 北京青年报

英高法判11月女婴"自然死"
//

     英高法判11个月大女婴“自然死”

    据英国《太阳报》10月8日报道,9月30日,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基金会医疗小组要求英国朴次茅斯高级法庭批准他们对一名只有11个月大的女婴实施自然死。对此,女婴的父母异常愤怒,认为基金会医疗小组丧失了最起码的人道,他们恳求法庭让他们的爱女活下去。昨天,最高法庭作出最终判决,同意医生的请求,判女婴“死刑”。

    出生于2003年10月21日的朴次茅斯女婴怀亚特(如图)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身体疾病和心理缺陷。夏洛特早产3个月,出生时体重不到450克,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并且患有严重的心脏、肾脏、脑部疾病和最严重、经常导致窒息的慢性肺病。她无法听到和看到父母,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并且有着极度严重的大脑性麻痹症,使她脸上从未有过喜悦的表情。由于身体太差,夏洛特经常会突然停止呼吸。

    今年8月,夏洛特第5次突然停止呼吸,在进行第5次复苏抢救后,为夏洛特实施抢救手术的医生认为,如果夏洛特以后再停止呼吸,继续进行复苏手术对她来说简直是一件“无用而且残忍”的事情。于是,这些医生建议夏洛特的父母——达伦·怀亚特和黛比·怀亚特放弃为夏洛特进行复苏手术。但这对爱女心切的父母拒绝了医生的建议,坚持要为夏洛特进行治疗,并称即使耗尽家中所有钱财也在所不惜。

    由于说服不了夏洛特的父母,9月30日,经营圣·玛丽医院的朴次茅斯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基金会医疗小组向当地高级法庭申请,希望法庭批准他们放弃对夏洛特的毫无意义的治疗。

    昨天,最高法庭法官——58岁的马克·海德里听了医生和夏洛特父母各自的说法,从夏洛特的利益出发,权衡利弊,最终决定,病重的夏洛特可以被允许死在亲人怀中。(梅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