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3525
患病同胞身体虚弱 尚不适合骨髓移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9日 北京青年报
     在日本身患血癌的中国公民任美国在中国驻日本使馆的大力协助下回到国内,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如何?何时能够实施骨髓移植手术?记者昨天分别与任先生本人和福州协和医院取得了联系,得到的消息是任先生目前的身体状况尚不适合进行骨髓移植。

    记者把电话打到任先生的病房,刚好是他本人接的。从声音听起来,他的情绪还比较稳定。他告诉记者,亲戚和朋友连日来照顾他非常劳累,现在都回去休息了,妹妹正在附近的亲戚家煮饭,呆会儿送过来。他这几天还是有点发低烧,但是比在日本的时候好多了。由于视力受到影响,所以目前他不能下床自由行动。关于自己的病情、何时配型、何时能够实施手术,任先生并不清楚,只说一切都要等待医院的检查结果出来。“自从我住进医院,医生们给我做了不少检查和化验,但检查的项目我都不懂,化验结果他们一般都只和我的家里人说。”至于骨髓移植的费用,他也不太清楚,“住院时已经交了1万多元人民币,不知道总共要用多少钱。”据悉,任先生家共有4个兄弟姐妹,12岁时父亲去世,家里还有五十多岁的老母亲和6岁的儿子。他出国时借了高利贷300万日元(约合25万元人民币),得血癌时刚刚还清。目前,他仍然拖欠日本医院医疗费1000万日元。

    谈到自己6岁的儿子,任先生的语气低沉下来,他说儿子已经到医院来看望过了。在和记者进行简单通话后,任先生没忘了感谢中国使馆的帮助和医院的救治。

    记者随后找到了福州协和医院血液科的医生。医生告诉记者,虽然目前任先生病情还算稳定,吃睡不成问题,无严重感染,但是化疗后他的身体非常虚弱,白细胞、血小板、血色素指标非常低。要等他身体恢复及各种条件成熟了,才能考虑进行骨髓移植。据介绍,任先生在日本期间曾经接受了两个疗程的化疗,每个疗程为期一周。医生还告诉记者,目前任先生和他的妹妹尚未进行骨髓配对,配对成功率目前也还不好说。(马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