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83429
俄罗斯将于2009年向绕火星的卫星发射无人飞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9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莫斯科新闻》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近日称,俄罗斯将最早于2009年向环绕火星的卫星发射飞船。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航天局局长佩尔米诺夫的话说,联邦航天局正在研究实施这一项目。他说:“我们计划于2009年向环绕火星的卫星发射一艘无人飞船。这样的目的是获得科学和技术数据,这些科 学和技术数据对于实现飞往其它星球的载人航天飞行非常关键。”

    佩尔米诺夫称,这一项目还可以收集到有关太阳系其它星球的信息,其中包括飞船机组人员将来可能会利用的潜在资源。就飞往其它星球的载人航天项目而言,只有通过在科学研究和资金方面进行国际合作才有可能实现。国际合作将是确定人类登上其它星球时间表的主要因素之一。(春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