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5070
捡垃圾给倒垃圾的钱医疗垃圾的"交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0日 华商晨报
     昨日,记者根据线人指引来到这里,几名拾荒者冲破无数的苍蝇重围,将滴流瓶、输液管、针管,以及部分生活垃圾归拢得有条有序,生怕漏掉任何一个“宝贝”。

    在垃圾场东侧的河坝上还有许多未燃烧净的医疗垃圾,记者见到有残余的医用胶皮手套、输液管等,在余烟未灭的垃圾场上方,就是高压线、通讯线。

    暗访:“这的垃圾都被他承包了”

    经过周密安排,记者分别以“收购”和“帮工”身份靠近了垃圾堆上正在分捡垃圾的二男三女。

    记者:在这儿帮人捡垃圾,给多少钱?

    拾荒女:一天10块。

    记者:我自己在这儿捡呢?

    拾荒女:每月交给老板500块。你再问问老板。(拾荒女指向身旁的红裤子男子)

    记者:到你们这儿捡,一个月多少钱?

    男子:这是我的垃圾,不外包,如果给我干,每天10块钱。

    记者:这是什么垃圾呀?

    男子:都是服装厂拉过来的。

    记者:垃圾里咋还有这么多医院用的东西?

    男子:……(不做声)

    线人告诉记者,穿红裤子的就是老板,姓陈,“此地的垃圾都被他承包了,别人不能收。”至于这些医疗垃圾的去处,不得而知了。

    在线人的指引下,记者以买猪者的身份摸到了陈老板的住处。

    由于家中无人,记者只能从门缝向院子里张望,这里的场景让记者大吃一惊——不到200平方米的农家院落里,被成千袋的垃圾包围着,一些袋子里装有滴流瓶、医用棉签等医疗垃圾。

    附近的居民说:“这些垃圾定期有人来收,有的时候他们自己开车送出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