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3911
广东征集男同性恋者首日15人现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1日 南方都市报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征集男同性恋研究对象首日,15名男同性恋者上门参与,与专家进行面对面谈话并接受血液检测,还回答了一份相关问卷。

    “志愿者”接受血液检测

    昨天是报名第一天,据主办此次活动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研究所透露,到下午为止,中心接到了几十个男同性恋者的报名。

    报名者都是从媒体上获知有关信息的,他们多数通过发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其中更有15人亲自到疾控中心报名,这15人中有的是独自前往,有的则是几个人约好一起去。

    广东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报名者平均年龄约30岁,最小的20岁,多为白领,文化程度普遍较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意识较强,对性病和艾滋病有关知识颇为了解。

    据透露,上门报名的同性恋者接受了免费血液检测,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梅毒抗体和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

    同性恋者还回答了问卷。问卷除了涉及到性病和艾滋病的预防认识,还涉及性行为的方式、频率以及是否使用安全套等隐私内容。来访者均提供所有信息,中途无人退出。

    问卷显示,同性恋者知道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知识比一般人多,安全套的使用频率也较高。有同性恋者在回答问卷时表示,与临时的性伴侣发生性行为时才多用安全套,与固定的性伴侣则少用。

    不少人与异性结婚掩饰性取向

    疾控中心的专家昨天与15名上门报名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专家表示,从访谈情况来看,广州的男同性恋者文化程度普遍较高,由于社会观念的原因,他们普遍认为自己属于弱势群体,不被公众理解,并常因受到不公正待遇和压抑而感到苦闷。

    据了解,不少前来接受调查的男同性恋者都为不能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性取向而痛苦不已,不少人还因此采取与异性结婚来进行掩饰。他们只是在小范围内透露自己的真实性取向,最忌讳被家人等与自己最熟悉的人知道。(记者 曾文琼 实习生 梁朗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