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3899
世界唯一“飞行医院”亮相上海(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1日 北京青年报

世界唯一“飞行医院”亮相上海(图)
//

世界唯一“飞行医院”亮相上海(图)
//

     世界唯一“飞行医院”亮相上海

    2004年10月10日,由一架道格拉斯DC-8飞机改装而成的世界上唯一的眼科“飞行医院”首次亮相上海虹桥机场,飞行医院内包括手术室、康复室、培训中心等。一名先天性白内障患者——云南3岁男孩董震宇当日获得飞行医院救治。

    据悉,此次奥比斯将在上海做6天的短暂停留,14日飞往云南,为当地眼科患者进行为期两周的白内障眼科手术。在沪期间,“飞行医院”将进行各种活动,宣传用眼卫生知识,并首次向上海市民开放。据称,在每一个医疗行动中,每星期大概有20多位病人会得到奥比斯的医治,超过50位医务人员得到眼科培训。

    据介绍,这个名为奥比斯的“飞行医院”已经承载着志愿者环游世界22年,1.75亿眼疾患者曾从中获益。(钮一新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