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5201
纤体:收腹速成法(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1日 网易.健康
纤体:收腹速成法(图)/传统仰卧收腹/组合收腹/扭身收腹/下一篇/

     毋须做数百次仰卧收腹来收紧腹肌,改以缓慢的重复动作,亦可得到收腹的最佳效果。进行每一动作时,请依照以下做法:提起身体十秒,收紧腹部两秒,接着用十秒放下身体。维持持续而畅顺的动作(即在每次动作之间不作任何休止),直至筋疲力竭无法再做为止,每星期进行练习一至两次,便可收到应有成效。

    传统仰卧收腹

    1.仰卧地上,双膝屈曲,脚掌平放地上。

    2.双手置于头后,手肘向外。

    3.集中提收腹部肌肉,背部和臀部平贴地面。

    4.提起上半身,直至腹部完全收紧,肩部离地约六吋。期间保持颈部和头部挺直,勿让下巴触及胸部。

    5.慢慢将身体放下,直至头部和双肩快要着地,然后重复动作。

    组合收腹

    1.仰卧地上,双膝屈曲成九十度,脚掌平放地上。

    2.双手置于头后,手肘向外。

    3.上身及下身同拍2向腹部提起,基本上上身动作跟传统仰卧腹动作无异,不同的是提起上身时双脚同时提起,并保持屈曲成九十度角。

    4.按着慢慢还原原来姿势,直至腹肌完全平伏和双脚几乎接近地面,再重复动作。

    扭身收腹

    1.仰卧地上,双膝屈曲,脚掌平放地上,双手置于头后,手肘向外。

    2.保持背部平直,接着把屈曲的双腿摆向左面,左腿置于地面,加腿则平放左腿之上。

    3.然后转做右边,重复上述步骤。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坐姿抬臀功-瑜伽瘦身五分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