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4802
减肥族必看的减肥全攻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2日 人民网
     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而且这项事业几乎是不分四季,不分年龄,不仅是贯彻50年不动摇的事业,而是要贯彻终生的事业。虽然,我们也会叹惋为什么我们没有出生在唐朝,——这个以胖为美的朝代,但是惋惜归惋惜,不管减肥的路有多长,我们也一定要一直走下去。看看从120斤到100斤减肥全记录。

    一,大腿变苗条的秘方

    锻炼大腿和臀部肌肉的最佳运动是步行、骑自行车(包括在室内骑健身自行车)、越野滑雪、爬楼梯。

    要想使大腿苗条,运动量多少才足够?如果你心血管健康,那么,你应该每天运动20分钟;如果你想燃烧更多脂肪,使大腿线条更优美,最好每天早晚各运动一次,每次20到30分钟。此外,还可考虑做些园艺工作之类的活动。

    运动的剧烈程度须保持在低至中等水平,充其量只可达到最高限度的60%。把运动的剧烈程度保持在这个水平上,可燃烧更多的脂肪。运动时间的长短比运动的剧烈程度更重要。要减掉脂肪,步行一小时和跑步20分钟的效果相等。
, http://www.100md.com
    运动建议:在选择运动之前,您一定需要对各项运动的强度,以及您想达到的目的来进行选择,请先查看你适合做健身房运动吗?

    编辑提示:如何让大腿减肥的效果达到最好呢?可以给您提供一个保鲜膜减肥法,最早是从舒淇开始,越来越多美眉开始尝试,如果正确的使用这个方法,一起看看保鲜膜减肥步骤:

    1、在大腿及大腿和臀部相连处涂抹减肥霜。

    2、涂好后缠上有弹力的绷带。

    3、涂上冷冻液,大约45分钟后去掉弹力绷带。

    4、最好用保鲜膜将腿全部裹住。出过汗后用冷水毛巾擦去,使腿部肌肤更加光滑,富有弹性。

    5、把腿张开,比肩稍宽,用手去握脚后跟。
, http://www.100md.com
    6、把腰压低,与腿和臀部成直角。

    二,对胖胖屁股说NO

    现代女性应追求真正的时髦,不要有肥大的臀部和肚子,隐隐看到即可。臀部超过标准的女性应该每天坚持做体操,这样可以减去多余的脂肪。

    (1)挥腿:左侧靠近椅子背站立,左手抓住椅子背,这样可使操练方便,此时右腿用力向前、向上、向右摆,做10次。然后移动椅子的位置,并挥动左腿。呼吸要均匀,活动量尽量大,以便使臂部肌肉承担足够的负荷,挥腿范围尽量宽,这节操能使臀部减肥。

    (2)跨腿:右侧卧,右臂屈肘成直角,手心向下,左手掌在齐腰处扶地,支撑大腿用力使身体离开地,上体和腿在一条直线上。然后放下大腿,并右侧躺下。重复10次。然后左侧卧,在另一侧做同样动作10次。这节操能使大腿和臀部减肥。

    (3)转腿:坐在地上,屈膝,脚绷紧,脚掌尽量靠近大腿。手掌从后面撑地,在该姿势下缓慢将双膝向左转和向右转,尽量触地。重复10-20次。这节操能使臀部减肥。
, http://www.100md.com
    (4)用臀部“行走”:坐在地毯上,膝盖伸直,手向前伸展,抬头,伸右手,并以臀部移动带动右腿,向前移动。然后用左手和左腿做同样的动作,这样向前移动两三次逐渐加大距离。可使臀部和腹部减肥。

    (5)“半小桥”仰卧:手臂沿上体伸直,手掌用力贴近大腿,数1时膝盖向上拨,脚掌不离地,数2时大腿稍稍向上,用头和脚支撑。用力使臀部肌肉拉紧,手贴在大腿上,数3时大腿放下,数4时腿脚伸直,呼吸要均匀。重复10-15次。这节操能使臀部肌肉结实。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再做一些更复杂的锻炼。

    仰卧,脚放在椅子边上,手臂顺上体伸直,手心向下,数1时臀部肌肉拉紧,大腿稍抬起,用头和脚支撑,手紧紧贴地,数2时仍保持该姿势,数3时大腿放下。数4时腿伸直,呼吸要均匀。做10-15次。

    (6)持支架:趴在地上,双腿靠拢,抬头,挺背,稍屈双肘,撑地,快速向左转,同时使腿做“立剪刀”动作。用手掌撑地恢复原位,并使双腿靠拢。然后向左做同样动作。这节操在每边重复5-l0次。不要屏住呼吸。刚开始做时显得复杂,要做得慢些,便全身参加活动。该节操能使臀部和大腿肌肉变得坚实。
, 百拇医药
    三,瘦手臂

    用手臂的各个部分来做抬升健身球的运动,就能有效减去多余的脂肪,并且使肩部、手臂和手腕的关节得到充分活动。

    知心提示:

    在开始锻炼的时候准备一个表格和一把皮尺,每次锻炼完后做一个小小的纪录,这样你就能发现令你惊喜的变化噢!

    锻炼要领:

    1、将前臂向内弯曲90度,轻轻抬起健身球。

    2、用球落下产生的压力来击打手臂的各个部分,这样的动作就像是在给手臂做按摩一样。

    3、由于处于手臂上三头肌最容易积聚脂肪,抬升手臂的时候要注意前臂一定要处于水平的位置,动作要尽量舒展和轻柔。
, 百拇医药
    4、两个手臂交替锻炼,开始的阶段每组时间可以控制在5分钟内,然后循序渐进地增加力量和难度。

    四,瘦腰有道

    1、上腹聚脂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加上平时缺乏运动,而且喜欢吃甜品和冷饮,肥肉就很容易积聚在上腹部位。

    对策:改吃天然糖,叫一向嗜甜的你忍口戒甜,总会觉得难捱,甚至搞到情绪低落,其实开始瘦腹时可以给自己一个缓冲期,以天然糖代替精制糖,例如用蜂蜜取代白砂糖,逐步将口味改变,达到减腹效果。

    2、下腹赘肉日日驻守办公室,吃饱就坐,有时工作忙起来连水都来不及喝,所以好多人都有便秘难题,久而久之,“将军肚”就不知不觉跑出来啦!

    对策:多喝乳酸菌饮品清肠,增加乳酸菌和纤维素的摄取量能改善便秘问题,加速肠胃活动机能,成功赶走废物;少盐防腹胀,摄取过量盐分会增加淀粉质的活性,促进身体吸收淀粉质,而且盐分是造成体内积水的重要因素。想谢绝水肿,就要戒吃浓味食物啦!
, 百拇医药
    家居瘦肚法——每日要饮8杯水。人体每日基本需要饮水2000cc,即8杯清水,果汁、咖啡、奶茶另计。当摄取水分不足,便有碍肠胃运作蠕动,因而产生便秘。试试每早起床后喝一杯暖水,你会发觉便意顿生,非常利于排走体内的宿便。

    3、水桶粗腰一条水桶腰足以令你身材毫无线条可言,主要是怪你贪吃之故,从今日开始节制食量吧。

    对策:慢嚼食物多吃菜以减食量。每餐细嚼慢慢品尝,可以令你提早感到饱意,还要在主菜来前先吃一盘生菜沙拉,既饱肚又不怕肥。而且尽量戒食煎、炸、油腻品,多选清蒸煮法。

    结语:减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要健康的减肥,更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和毅力。按照上面的减肥方法,各个部位去突破,一定能达到”革命“的既定目标,从120斤,到100斤的飞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