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4766
39%的人有过办公室恋情(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2日 人民网
39%的人有过办公室恋情图(1)//

     办公室恋情?听到这几个字,也许你会撇撇嘴,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毕竟这个社会崇尚的是隐私加自由,而办公室恋情则是隐私和自由兼而有之的事情。不过,你经历过办公室恋情吗?当办公室恋情真的降临到你头上时,你还会不以为然吗?近日,中华英才网做了一个“你有过办公室恋情吗”的调查,有3901人参与了调查。参与此次调查的男性比例为48.5%,女性比例为51.15%。这表明,对办公室恋情的关注,男女比例相差不大,女性对这个话题还略微比男性更感兴趣一些。

    领导卷入咋办

    对于人人关心的问题“若公司内某位职员与其上司或公司老板有了办公室恋情,你认为此上司或老板还会公平地对待下属吗?”共有四个选项供选择:1.会,会一如既往地公平;2.不会,这位职员肯定很快就会被提升;3.只能说是一定程度上的公平,因为较之前肯定会有偏颇;4.因人而异,有人会,有人不会。这几个选项的选择比例分别是:5%,18.1%,41.6%和35.3%。
, 百拇医药
    精彩推荐:我的爱情在同居中丢失

    与上司约会,就算当事人心里并没有这个打算,多少也会让人有借人之权力为自己撑腰的嫌疑。这也难怪大部分人认定上司会因为恋情关系的存在而对下属在工作上进行照顾。不过,毕竟办公室恋情还不是一件可以令当事人引以为豪、向全世界大声宣扬的事,因此,就算上司卷入了其中,再有心给下属施以照顾,肯定也不敢太明目张胆,一旦弄不好,丢了“夫人”还保不住乌纱帽,确实得不偿失。除了考虑到这一层以外,公司严格的规章制度也令在公司小有权力的人不敢造次。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是一个中层经理,你在公司里的一举手一投足都逃不过下属们的无数双眼睛。而桃色新闻向来又是大家茶余饭后消遣的资料,因此,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形,不但使自己在下属们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还会造成往后处理公事很难周全。万一出现点儿什么差错造成损失,也会让老板认为你工作不卖力,给自己带来商业上的损失。此时,又有多少老板能容忍你再在这个公司待下去呢。换个角度,如果身陷桃色事件的是老板,先不说给员工造成口实,就算原本他一直都是雷厉风行的,但是只要沾上办公室恋情的边儿,就变成是处处故意刁难其他人员了。这除了会造成全体人员的反感外,还能指望员工像原来一样卖力地工作吗?
, 百拇医药
    精彩推荐:七天后我们就结婚了(图)

    其实,在国外,只要是主管以上级别的人物进入公司,公司都与其签订一份绝不卷入办公室恋情的协议,只要违反,公司就会无情地下逐客令。而在中国的许多企业,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是,只要办公室恋情被广而告之,其中一方只有乖乖离开的份儿。所以,既然大部分人都认为办公室恋情纯属于私人范畴,那么聪明的做法还是让这朵经不起风霜之花在私人范畴里悄悄开放吧。

    爱情如何保鲜

    精彩推荐:我竟被三陪女耍了(图)

    恋爱总是让人备感甜蜜的。但是甜蜜过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真实地面对。在工作中彼此欣赏,在工作中建立感情,难保从此之后,除了上班8小时外,工作不会再入侵你们的生活。吃饭时谈工作,睡眠前谈工作,甚至一看见对方就想起工作,这并不是耸人听闻。此时,当初的甜蜜很可能会因为工作而不堪其烦。此时,及时调整相处的危机显得分外重要。多些沟通,多些协调,什么时候可谈工作,什么时候该做个人的私事,一定要分清楚。
, 百拇医药
    常言道,婚姻也有七年之痒,那么在办公室这样一个抬头不见低头见相对狭窄的空间里,对方的言行举止、工作态度、人际交往手段等等是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上班时已经面对8个小时了,下班后还会有新鲜的感觉吗?因此,爱情如何保鲜也是坠入办公室恋情的人们需要花大心思考虑的问题。因为它是一种在特定空间内产生的爱情,牵涉到了公司里的同事和老板,因此,它面临的挑战也是最大的。同事的流言和老板的反对就是其中的两大困难,一定要想到如何应付。

    企业怎么处理

    当办公室里传出员工相恋,企业是无动于衷,还是视之为洪水猛兽?资深人力资源经理王女士认为,只要男未婚、女未嫁,在不影响工作效率的考量下,两情相悦,公司应该给予支持。

    根据她多年的咨询经验,当公司里发生办公室恋情,主管可以通过听其言、观其行来检查恋情是否给员工的工作带来了不良的影响。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