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4545
粗心爸爸抽香烟差点烫瞎女儿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5日 北京青年报
     本是父亲和女儿的嬉戏,却不想父亲手中的香烟烫到了女儿的眼睛。前天上午,武警总医院眼科门诊医生收治了这个刚刚一岁半的女孩,目前该女孩仍在医生的严密观察下积极治疗,但是尚未脱离失明危险。

    据院方有关人员介绍,前天上午10点半左右,医院眼科门诊收治了一个一岁半左眼被烫伤的女孩。经医生检查发现患儿左眼黑眼球(角膜)和白眼球(结膜)都被严重烫伤,只差一点点就可导致眼球穿通。此外,眼皮也有大片的烫伤痕,被诊断为左眼角膜、结膜和眼睑热烧伤。

    在了解孩子病情的时候,医务人员发现原来是当天上午孩子的父亲一边吸烟,一边和她玩耍,但是在玩耍中,父亲不慎将燃烧正旺的香烟头戳到了爱女的左眼睛上。父母抱着孩子匆匆赶到武警总医院眼科,医务人员迅速制订了抢救方案,对孩子的眼睛进行抢救。在对孩子治疗的时候,孩子的父母心急如焚,尤其是孩子的父亲非常后悔。

    据了解,目前孩子正在医生的严密观察下积极治疗,截至记者发稿时,孩子仍未完全脱离失明危险。医务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情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意外,孩子的家人更是难过,希望今后其他家长能够通过这件事情吸取教训,不要再让这样的意外发生。(耿振淞 陶海 向蜀芳)

    谁给你第一支烟?第一口烟?第一包烟?

    [提醒]一人吸烟 全家睡不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