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485032
睪丸酮有助于中风恢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7日
     据美国BIOCOMPARE科技新闻网(2004/10/8)报道,圣路易大学的初步研究显示,睪丸酮(testosterone) 可能有助于中风后的恢复。Yi Pan 博士说:“研究结果显示睪丸酮能加速中风后的恢复;但这只是初步研究,仍续进行深入的探讨。”

    科学家利用两组切除睪丸,且中风的老鼠进行研究;发现接受睪丸酮的老鼠,神经受损较对照组明显获得改善。Aninda B. Acharya 医师说,目前正根据此发现,进行检测睪丸酮是否有助于人类中风后恢复的计划。

    “我们希望找出包括药物方面更新、更好的技术,以改进中风患者的复原情形。许多身体方面的复健都针对肢体进行,不一定适合中风患者。”

    睪丸酮疗法多用于体内含量低者,其症状包括性欲低、肌力差、忧郁、或认知异常等。Acharya 医师说:“许多中风患者也有相似症状,但本质可能不同。我们正在研究不同于先前使用的意义,来施用睪丸酮。”, 百拇医药